荆玉梅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194



导 师 简 介

荆玉梅

工作单位(学院)

学生工作部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1.10

学历学位

硕士研究生/理学硕士

职    称

副教授

毕业院校

长江大学

指导专业

心理健康教育

研究方向100字以内)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危机防控、教师心理健康素养、青少年自杀危机预防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黄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黄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主要代表性成果 300字以内)

(一)主持项目

 1.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湖北高校教师心理健康素养及服务体系构建研究》(2019GA040)湖北省教育厅。

 2.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生态系统理论视域下高校教师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构建研究》(19Q109)湖北省教育厅。

 3.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辅导员在高校心理危机事件中的干预能力提升研究》(17Z034)湖北省教育厅。

 4.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心理健康入户计划”—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家校沟通模式的探索与构建》(2016XGJPX3001)湖北省教育厅。

 5.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地方高师院校师范生职业成熟度现状调查与干预研究》(14Q084)湖北省教育厅。

(二)主要成果

 1.高校教师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刍议.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 2021.第一作者.CSSCI.

 2.微信朋友圈自我表露动机的心理探析.传媒.2017.独撰.CSSCI.

 3.宗教的心理引导功能浅析.中国宗教,2017.独撰.CSSCI.

 4.师范院校女大学生身体意象与社会交往焦虑的关系.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 2016.第一作者.CSSCI.

 5.团体辅导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水平效果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5.

独撰.CSSCI.

 6.辅导员在心理危机事件干预中的能力特征.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2,437 10:67-68.独撰.CSSCI.

联系方式(电话或邮箱)

23496596@qq.com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