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从容

发布者:学科科研办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522



导 师 简 介

邹从容

工作单位

教育学院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0822

学历学位

本科、教育学硕士

职    称

教授

毕业院校

华中师范大学

指导专业

小学教育、教育管理

研究方向100字以内)

先后从事学校教学与管理、城区教研与区域培训、市域科研规划与课题管理,兼职市域书法教研、德育研究等,现在湖北师范大学负责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

教授本科与研究生课程有:小学名师研究、教学改革研究、课程与教材研究、班级管理艺术、课堂教学评价等,开展的横向项目有教师发展、课程开发、课堂改革、学校管理、质量评估等。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基础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2008-2019年)

·湖北省德育专业学会常务理事(2006-2021年)

·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2006-2014年)

·黄石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2005-2018年)

·黄石市中小学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湖北城市职业学校特聘专家

主要代表性成果 300字以内)

一、代表性项目成果获奖

1.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以诊断技术为支架的黄石市中小学课堂评价策略研究》

2.全国课程改革成果二等奖(教育部)《积极推进区域性校本研究进程,以学为立足点开展群众性研究》;

3. 全国课题论文一等奖(教育部);

4. 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省教育厅);

5. 湖北省教研创新项目奖(湖北省教科院);

合作成果:1.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省政府);2.湖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湖北师范大学);

主持项目成果获省级一等奖以上30多次。

二、代表性项目成果出版

1.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在行动研究中成长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主编

2.湖北科技出版社《湖北省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心理健康教育(八年级)主编

   3.参与全国规划课题研究成果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并作为湖北省教育厅4个重大项目核心成员与指导专家参编《湖北省中小学教师职业素质评价体系与评价机制研究》《湖北省普通中小学常规管理制度与规程使用手册》《校本研究:行动策略、方法与实践》等。

三、社会影响

目前主持的纵向项目省重点规划2项,省厅重点1项,一般项目多个等,横向项目8个,被中国教育报专题报道中作为振兴乡村教育典型之一。是湖北省学术带头人、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省骨干教师、黄石市突出贡献专家、黄石市优秀班主任等。

外派印尼及悉尼期间,获全球华人少年作文比赛优秀指导奖,指导的学生作品被《千岛日报》《国际日报》整版刊登宣传。  

指导的研究生有小学教育、教育管理专业,指导研究生先后获批校级、市级项目,研究生团队与黄石市中小学和五峰县附属学校等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

联系方式

手机:13872070909,邮箱:89602639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