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3127


王文,男,1966115日生,湖北黄梅人,中共党员,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教授。1990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系。研究方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发展。

长期从事心理学和教师专业发展教学与研究。主持师范院校在中小学教师校本培训中的功能及其发挥的途径和方式研究、提高中小学教师转化和应用教科研成果的能力研究、湖北师范学院在黄石市中小学教师校本培训中的功能发挥研究、高师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优化黄石市中小学教师职业心理素质的策略研究、心理咨询服务质量提升和新项目开发、英山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等项目。获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第二届优秀教材奖二等奖。在《当代教育科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代中小学教育》等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心理学教程》,出版专著《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指导》。

承担《心理卫生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教师专业发展》等课程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