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召开2022年国家及教育部项目申报第四次研讨会

发布者:学科科研办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679

2022224日下午2点,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国家及教育部项目申报第四次研讨会在教育大楼1317A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涂艳国、执行院长朱浩、副院长付光槐及拟申报项目的博士和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付光槐主持。

会议开始,申报项目的老师分别从选题、创新点、论证技巧以及研究方法的选择、申请书撰写细节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接着,涂院长对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最后,涂院长强调项目申报要与教学、学科相结合,要与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社会需求相结合,要与自身发展和研究兴趣相结合,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申报工作,力争在2月底定稿。

会议历时约两个小时,与会老师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开阔了科研视野,提供了项目选题和研究的有效思路,解决了项目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高了项目选题、解题和论证的能力,增强了申报高水平高层次项目的信心。至此,本次项目申报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