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教师柴霞参加“名师之路-小学数学教学观摩研讨会”

发布者:学科科研办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807

2022326-27日,名师之路第22届春季全科网络教研云峰会基于“深度学习”的小学数学单元统整教学观摩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提质增效助双减 五育并举育新人”主题,邀请了七位全国数学界的知名专家、特级教师,展示了十三节展示课和精彩的讲座,大师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幽默的教学语言、睿智的数学思维、简约并不简单的教学设计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生动诠释着核心素养下的教育内涵,展示了独特的教育魅力。我院柴霞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齐华老师把“做数学”作为育人的路径,通过“做中学”来丰富学生的体验过程和思维过程,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吴正宪老师通过课例生动地诠释了深度学习的内涵,就是在教师的引领下,学生围绕着具有挑战性的学习主题,全身心积极参与、体验成功、获得发展的有意义的学习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学生掌握学科的核心知识,理解学习的过程,从而把握学科的本质及思维方法。贲友林老师和徐长青老师都强调了“双减”的背景下教学应该从冗繁走向凝练,从紧张走向舒缓,从杂乱走向清晰,从肤浅走向深邃。罗鸣亮老师通过《三位数乘一位数》深深的给我们阐述了什么是“说理:走向学习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