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开展公开课研讨活动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439

202248日下午,小学教育系在教育大楼1317开展公开课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系主任周英杰主持。

首先,赵幸博士回顾了《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与指导》公开课,认为本课遵循了理论讲解-设计实践-分析讨论的教学逻辑,并就该门课程的性质定位问题提出了疑惑。

崔波副院长指出,该课程应当聚焦于学生学会设计综合实践活动,而不是仅仅学习相关课程内容。赵幸博士的课堂活动与课程内容匹配,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今后,应积累学生过程性材料,增强课件内容的逻辑,加强课件文字的编排。刘学利副教授提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是特色性课程,建议学生参考各省《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材进行选题,教师加强课程学习过程的总结和点评,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综合实践活动问题。王明副教授提出,要明确该门课程定位,明晰课程能力目标。陶丽副教授认为,要加强课程内容设计,增强教学实效性。

通过本次研讨,小教系教师提升了课程设计的目标意识,增强了课程实施的质量意识。


赵幸博士授课现场(46日)

小教系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