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大团队到黄石新港工业园区实验小学洽谈教育实习基地建设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685

为推进我校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拓展优质教育实习基地,应黄石新港工业园区试验小学的邀请,422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秦海涛,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崔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黄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邓李梅,教务处实践管理科张明红老师,小学教育系系主任周英杰等专家指导团队及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一行14人莅临该校,洽谈教育实习基地建设。

黄石新港工业园区实验小学校长费世招主持座谈会,他对专家们的到来与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能借助湖北师范大学的人才优势、理论优势、科研优势和资源优势,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秦海涛主任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的要求。崔波副院长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在教育实习、课题研究、教师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沟通。新港园区社发局刘浩局长希望双方以教育实习基地建设为起点,深化两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秦主任和费校长代表双方签订教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会后,领导专家团队深入校园,实地考察了该校的教学楼、特色功能教室、食堂、体育馆、教师公寓等,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丰富的校园文化给领导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期间,邓李梅教授还给该校50多名家长代表带来了《疫情历练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与优良家风打造》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