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开展公开课研讨活动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572

2022421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在教育大楼1317A开展公开课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系主任秦振飙主持。

研讨活动伊始,本次公开课的主讲教师李一帆回顾了《学前教育管理学》课程内容,并就课程目标设计与内容进行反思。稍后,参与研讨活动的教师就本次公开课进行评价和研讨。系主任秦振彪认为,课堂教学氛围较好,师生互动有助于启发学生思考。同时,教学内容应更贴近学生的已有经验,促进学生以往实践经验的迁移,实现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到实践的良性循环。李莲智博士则从课程内容出发进行分析,认为应当更好平衡地理论与实践的内容,还应保持讲授思路与呈现内容的一致性。李艳苹与邹雪城老师建议课程中的案例讲述应进一步贴近学生实际经验,更多反映管理原则,这样学生学习的效果会更好。王冲老师关注课堂教学质量的细节,如学生回答问题时长的把控、教师授课时活动范围的扩大等。

通过本次研讨,学前教育系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教学中理论与实践的联系,有助于更好地把握课程目标与课程内容之间的关系,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