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开展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624

为提高心理学系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心理学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及时总结、交流课堂教学的经验,根据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安排,心理学系于2022415日在全院开展了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听课和评课两个环节。

在当天下午第六节课,学校教务处督导余新武教授、教育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崔波博士、心理学系全体教师及学院部分没有课程的老师在教育大楼的1208教室一起听了陈菲菲博士主讲课程《社会心理学》中的“社会认知”这一节课。在课程一开始,陈博士带领学生一起回顾了上一节课的内容,随后分别从认知情境因素、认知对象因素、认知者因素和认知偏差四个方面详细的分析了社会认知的影响因素。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教学时间安排合理,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公开师范课。

公开示范课结束后,在崔院长的主持下开展了评课环节。陈菲菲博士首先就这一堂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目标做了详细的解说,也提出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惑。随后,每一名听课老师各抒己见,对陈博士的课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总体上,陈博士的这堂课准备充分,逻辑清晰,教学内容丰富,有大量的实例,能将最新的研究成果融入到教学当中;教学环节完整,表达流畅,同时大家分别就如何突出重难点、如何提高互动的多样性以及如何与中国文化相结合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崔院长总结了本次公开示范活动观摩的意义,也对学院的课堂教学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