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开展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581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教学模式的不断创新与改革,按照学校教学示范观摩活动的精神,教育学系于教育大楼13161317A分别开展了示范观摩课的听课、评课活动。执行院长朱浩,教学督导余新武,教育学系全体教师以及其他系教师参加了此次示范观摩课活动。

本次示范课的主讲教师是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余秀琴,授课对象为教育科学学院2001班教育学专业全体学生,教学内容是《教育社会学课程》第六章中的“教育中的基本社会角色——教师”。余老师对教师的社会地位、教师的双重角色、教师的权威地位、教师的职业社会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课堂氛围良好、学生参与度强,课堂整体体验感较为舒适。


在随后的评课活动中,听课教师分别从教学内容安排、教学语速、小组分配、课堂内容呈现等方面与主讲教师进行了交流,在肯定余老师教学能力的基础之上,也提出了后续的改进建议。最后,执行院长朱浩进行总结,建议各位教师及时总结、分享各自的课堂教学优质经验,充分发挥示范课的观摩效应,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