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举办2022年学术沙龙高级职称晋升教师学术报告(一)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745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教师队伍建设,推介学术研究的宝贵经验,促进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和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发表。教育科学学院于2022512日下午230分,在教育大楼1316A成功举办2022年学术沙龙高级职称晋升教师学术报告(一)。我院院长涂艳国、执行院长朱浩、副院长付光槐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朱浩和副院长付光槐主持。

报告开始前,院长涂艳国为此次活动致辞。学术报告分别由张小菊教授和陶丽副教授主讲,张小菊教授以教师关怀与学生学习适应性为主题,分别从论文的研究缘起、文献梳理、研究设计、研究结论与讨论以及研究反思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陶丽副教授则从关怀伦理视域下教育惩戒的意涵、特征及实施原则进行了交流分享。会上涂院长与老师们探讨了论文研究结论与当下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联系,同时强调教师们应多交流,营造宽容、宽厚、宽松的学术氛围。

会议历时约两个小时,与会老师与学生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开阔了科研视野,此次会议有助于我院师生更好地进行论文写作,进一步推动我院学术研究水平和质量的提升。至此,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