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助力沈家营小学班主任节,为班主任带去一场心理健康沙龙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705

 2022521日上午,应沈家营小学之邀,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刘艳春博士、何明成博士在大冶灵乡幼泉纪湾为沈家营小学班主任开展了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经过热身游戏后,刘艳春博士请班主任老师们以《身为班主任的我》为题自由作画,进行表达性艺术体验。老师们稍作思考,拿起铅笔,开始在“九宫格”里作画。


    

   三十多分钟过后,心理学系的两位老师引导大家聚集在一起分享交流各自的作品。第一位主动分享的李颖萍老师,高高举起自己的作品,满脸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自豪地介绍:虽然自己的画技不高,但自己很用心,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母疼爱,学校领导关爱、家长学生敬爱,与可爱的学生在一起,激情澎湃。在刘艳春博士的指导下,李老师独特的“幸福”画诞生。



此次“沉浸式体验”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各位老师缓解了班主任工作的压力,更重要的是让班主任感受到了心理健康教育课重在体验的特点,为班主任后续给学生上心理健康教育课提供了指导和方向。这也是本院心理学系迈向服务基础教育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