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490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同学们的考研自信心和决心,教育科学学院于531日下午举办了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会议的方式,由辅导员秦姗姗老师担任主持人,192021级的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秦姗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议目的,四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先后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是考取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学术性研究生的陈晨陈晨同学政治、英语、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三个方面展开了自己的经验分享随后是考取西南大学基础心理学研究生的丁汝丁汝同学着重介绍了公共课与专业课复习的网课、资料与时间的合理安排接着是考取华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的曹芹芹曹芹芹同学从专业简介、考研初心、考研历程、上岸心得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详细地介绍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并给出了实用的小建议最后是考取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的蔡文静蔡文静同学用结构图的形式直观地展现了择校、网课选择、时间管理三方面的内容,让参会的同学们清楚明晰地了解到相关方面的知识。经验分享结束后参加线上会议的同学对于考研提出了自己疑惑,如怎样平衡实习与考研等等,四位同学针对不同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最后,秦姗姗老师总结道,考研的同学应当未雨绸缪,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做好复习工作同时祝愿同学们都能成功上岸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与答疑解惑的平台,不仅让同学们了解考研动态以便做好考研规划,更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通讯员:李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