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举办2022年学术沙龙高级职称晋升教师学术报告(二)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700

68日下午230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沙龙高级职称晋升教师学术报告()在教育大楼1316A多功能厅开展。我院院长涂艳国、副院长崔波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崔波主持。

报告开始前,副院长崔波对此次学术活动的主讲人余秀琴教授和王明教授进行介绍。随后,余秀琴教授以面向“三本护照”的普职创融通型人才培养—理论假说与实证研究为主题,从研究缘起、国内外研究进展、国内外发展现状、普职创理论假设、实证研究设计以及预期研究成功方面进行分享。王明教授以大学生何以会疏离于高校班级组织—基于个体化理论视角的分析为主题,从研究缘由、相关文献、理论视角与分析框架、研究方法与资料来源、研究结果与分析、反思与建议方面进行分享。分享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本次报告进行交流最后,涂院长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肯定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强调在研究中重视理论的支撑关注现实问题以及对研究问题做出的长期准备等。

学术报告历时两个小时,与会老师和学生们在整个过程中感到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为参会教师与学生提供了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营造了探究、创新的良好学术氛围,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师以及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高。至此,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