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学专业学生在第十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856

2022520日至22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遵循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我院两名教育学专业学生在全省十几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喻欣获得初中数学组二等奖(指导老师:徐燕敏、鹿星南),王羲萱获得高中语文组三等奖(指导老师:桂勇、郭文毅),充分展现了教育学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和综合素养。

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并选拔优秀选手。从去年9月开始,教育学系选派指导老师带领参赛选手积极投入到备赛过程中,针对各自学段的重点知识进行研读和剖析,在微格教室进行试讲和指导,不断提升选手的教学技能和学科素养。由于疫情原因,比赛延期至五月底,两位选手在临近毕业之际返校备赛,老师们在赛前针对修改后的比赛要求进行殷切叮嘱。在抽到比赛题目后,选手们仅有一天的备课和录课时间,两位选手和指导老师争分夺秒,针对比赛要求进行反复演练,不断修改模拟授课中存在的问题,使课堂气氛更加活跃,教学过程更加流畅。最终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比赛!


获奖选手喻欣(初中数学组 二等奖)

获奖选手王羲萱(高中语文组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