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螺号实践队暑调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397

202277日至2022722日,由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调查大队实践部主办了针对新港园区实验小学开展支教的活动。此次活动目的不仅在于提高本院学生的专业技能,也为了支持对接学校的暑期托管工作,促进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

在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刚、团总支书记王浩与博士周英杰等学院领导的号召以及支持之下,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小螺号实践队在到达对接学校之后,同对接学校校长费世招与主任费兰霞等领导开展了第一次会议,就后续的工作与生活进行了讨论,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77号再次开展会议,学校领导小螺号实践队的每一位队员安排了不同学科以及不同社团课的教学任务,其后每位实践队队员就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之中。


在工作之中,小螺号实践队队员认真负责,严谨备课。在上课期间,保持着“严格+关爱”的态度教学,既不失教师的威严,又不失对学生的关心。在课下,根据学校和实际授课的要求积极认真备课。小螺号实践队队员在授课之余也帮助辅导对象们检查每日作业,例如支教队成员李君剑、张歆悦、洪欣等总会在下课时间耐心解答学生们的疑惑和难题,辅导学生们巩固强化所学知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当好学生们的小老师。种种这些,使得小螺号实践队的支教活动取得了比较大的成果。


即使正值酷暑,烈日也依然没有磨灭队员们的支教热情,小螺号实践队的每一位队员都尽心尽力,认真负责支教学校同学的课程学习。在认真教学的同时,小螺号实践队也举办了一些精彩活动,比如篮球社团课老师余天喜、蔡诚等在课上举行了篮球友谊赛,足球社团课老师谭莉也进行了足球的射门训练,学生们也都积极参与其中,这让支教活动愈加丰富多彩。


小螺号实践队队员不仅帮助辅导学生们巩固强化了自身薄弱学科,学习到了新的知识,也通过这次的支教感受到了教学的魅力与不易他们在拓展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收获了学生们获得知识时的笑容与温暖,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通讯员:小螺号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