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两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519


 91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腾讯会议室举行了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答辩会议。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太平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陈星教授、浙江财经大学陈星平教授、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文教授和王明副教授,校教学督导杜汉生教授参与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崔波主持。

首先,由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五环递进式”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负责人徐明波和项目《基于新兴教育市场需求的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负责人付光槐两位老师分别就项目开展的意义、主要内容、研究成果和研究不足等方面进行汇报。然后,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议。评审专家就两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思路、举措及成效进行了点评,并对各课题进一步加深研究、总结凝练改革成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两位项目负责人依次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最后,专家组对本次省级教改课题进行总结归纳,认为两项课题依据教学研究课题管理规定以及有关学术规范要求,开展了较为扎实的研究工作,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效,一致表决通过同意结项。

  我院一直十分重视并支持教师们开展教学研究,鼓励通过教改项目来带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此次结题答辩会的举行,对于教师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提高教学改革课题的研究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