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朱浩教授获批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723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我院院长朱浩教授申报的《分类管理视域下民办高等职业院校公益性发展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获批规划基金项目,这是我院在省部级科研项目领域的又一重要成果。朱浩博士近年来一直从事民办高等职业教育、比较高等教育等领域的研究。此次申报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将通过横向比较和纵向分析民办高等职业教育公益性内涵和现实价值,重构对民办高等职业院校公益性发展的理解,这一研究在一定程度上完善我国民办职业教育研究的理论体系,具有较强的实践价值。

据悉,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不含西部和新疆、西藏地区项目)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教育部社科司批准,共2855项,其中规划基金项目975项,青年基金项目1632项,自筹经费项目10项,专项238项。此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获批是近年来我院科研水平提升的体现,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将极大地激励我院师生的科研热情,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