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367

  为了让22级新生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育科学学院心理部于9月13日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为教育科学学院吴娜老师,教育科学学院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吴娜老师让同学们思考了几个问题:在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中你可能会遇到什么样的挑战或困扰?你能处理好它们吗?你会怎么做?同学们对于吴娜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地进行了思考和回答。随后,吴娜老师从遭遇“问题”—发展、理解“问题”—辩证、处理“问题”—系统三个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吴娜老师建议同学们遇到问题时可以向朋友倾诉,或者咨询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此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举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心理问题,还营造出校园活泼向上的心理氛围。(通讯员:金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