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推进“教育学原理”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526

为推动研究生教育发展与改革,促进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我院于921日召开教育学原理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推进会。课程负责人、主讲老师团队和学堂在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付光槐博士主持。

会上,付光槐博士对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的概况做了简要说明,强调了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的紧迫性与重要性随后,学堂在线课程负责人柯奕惠老师围绕优质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慕课视频建设这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介绍了拍摄背景、视频学分要求、以及一些优秀课程案例,所讲方法及所选案例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令人受益匪浅。分享结束后,研究生精品课程团队老师就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柯老师针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随后,团队成员围绕课程建设的思路特色框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付光槐博士对本次精品课程建设进行了详细梳理,团队成员任务也更清晰明确。

此次精品课程建设推进会的召开,帮助梳理了建设教育学原理研究生精品课程的思路与方法,对加强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