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系成功举办国际盲人节活动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86

20221015日,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2106班联合湖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协会与黄石市盲人协会部分成员在湖北师范大学开展了以“营造无障碍环境,提升社会参与水平”为主题的国际盲人节活动。

活动开幕式在教育大楼1317A会议室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崔波老师、黄石市残疾人联合会卫柳科长、黄石市盲人协会主席李继恩、特殊教育系系主任谭金凤、特殊教育系教师、特殊教育2106班全体同学和黄石市盲人协会部分成员参加开幕式。崔波副院长、卫柳科长和李继恩主席先后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期待。同时,就特殊教育系与黄石市残疾人联合会后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希望汇集多方力量,努力营造一个关注特殊群体,推动残健共融的良好社会环境。

开幕后,活动转移至户外。特殊教育2106班学生通过诗歌朗诵、歌曲演唱以及相声表演等形式表达了对参加本次活动的盲人朋友的热烈欢迎与感谢。盲人朋友也为大家带来了二胡演奏、巴乌独奏、朗诵、唱歌等精彩节目,同时让学生们体验了推拿技艺,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无障碍软件的使用、盲文书写和摸读等课程问题。

活动精彩纷呈展风采,交流热火朝天促成长!此次活动,将课程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有助于增进老师和同学们对视障群体了解,提升专业认同度。同时有助于提高社会对视障群体的关注和关爱,提高视障群体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