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400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于10月20日下午14:30在教育大楼1316A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涂艳国,进行以“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几个关键环节”为主题的讲解。本次培训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付光槐主持,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涂艳国教授简要介绍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发展历程以及四种类型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其次,涂教授结合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实际情况,从教育硕士专业下的方向、规模、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重点讲解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强调培养目标、招生对象、学习年限、课程设置、培养方式、实践教学的实施、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的重要性。最后,涂教授再次强调要抓住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把好硕士论文选题关,重视实践教学。

本次培训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更好地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