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徐明波参加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指导教师研修会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342

20221030日,由济南大学承办的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指导教师研修会顺利召开,由于疫情原因,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我院教育管理专硕导师徐明波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济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孙国新教授主持,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教授和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斌贤教授分别致辞。接着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以“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基本要求的分析”为题作了主旨报告,沈阳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谈了教育管理领域论文选题的特点以及在撰写、抽检、优秀论文评审等环节的指导要求,北京师范大学鲍传友教授结合个人指导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经验谈了如何提高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最后,湖南师范大学常思亮教授、鲁东大学孙承毅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李宜江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夏惠贤教授分享了各自指导教育管理研究生的相关经验。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选题的基本要求、写作的基本规范和论文的基本格式,对下一步我们学院该专业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