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到黄石市沈家营小学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477

 202211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刘艳春博士、王文教授、曹中宝副教授、沈家营小学实习指导老师彭灵芝赴沈家营小学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沈家营小学校长张莉、沈家营小学教学校长张晔,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实习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教务处姜主任对实习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分别从教学活动、德育活动、后期主要工作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姜双燕主任期望所有实习生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能紧跟导师,勤于反思,多加历练,进行创造性的学习,用心体悟导师每一节课背后的准备和付出。不仅要学习导师的现有工作经验,更要结合自己的反思和领悟,学会移植思想,这样才会有更大的收获和提高。

然后,实习生代表邱洋同学就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经历、班主任工作中的尝试、个人专业成长发展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要当好教师,没有那么简单,此次实习使实习生对教育事业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认识,也发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如驾驭课堂能力欠缺,课堂评价语言不够丰富,教育教学能力不扎实等问题。实践才能促成长,发现不足,找到自己以后努力的方向,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相信一定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

随后,实习指导教师代表程光苗老师肯定了实习生的勤劳奋进,同时她也指出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一定不是那么容易的,希望实习生们在困难和挫折中吸取宝贵的经验,实习不仅是教学技能的实习,更是育人精神和教育思想的实习。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刘艳春博士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的实习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沈家营小学教学校长张晔对本校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实习生生源优,肯定了全体实习生的工作能力;二是总体实习表现优,肯定了全体实习生的工作态度与工作成效;三是实习实训课程设置优,通过沈家营小学教学活动、课堂实践、德育活动等课程活动有效地达成了实习实训目标,提高了实习实训效果。

最后,张校长肯定了湖北师范大学与沈家营小学在教育、教学、教研领域中的合作共赢,并对实习生们提出期望和建议,希望实习生把握好实习机会,珍惜每一个锻炼教学技能的机会,正确看待教师职业,在现阶段明确职业追求,树立把教育作为终身事业的目标,真正实现“实践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