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顺利召开2022年教育实习总结会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541

20221117日,小学教育系在教育大楼1J22举行教育实习总结会。会议由系主任周英杰主持,崔波副院长、刘学利副教授、郭文毅老师、朱培芳老师和全体在校实习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周英杰博士简要说明了本次教育实习情况。本次教育实习从95日开始,1115日结束,共有4个班级、141人参加教育实习,分布在25所实习学校。全体实习生按时入校,虚心学习,认真完成教学实习、班主任实习和教育调查等工作,受到实习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广泛好评。

作为实习生代表,1904班陈田雨、1906班许婧、1907班张旭、1908班韩慧灵等同学讲述了教育实习中的个人经历,分享了教育实习中的经验收获,并表示今后将会加倍努力,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小学教师。

实习指导教师朱培芳讲述了带队过程中的生活故事,鼓励实习生再接再厉,继续在实践中提升个人教育教学技能,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郭文毅老师希望全体实习生能够总结实习经验,反思实习过程,带着信心去迎接今后的工作与学习生活。

最后,崔波副院长从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受疫情影响,19级学生完成教育实习实属不易;基地学校肯定了全体学生的教育实习表现;所有学生要提升课堂管理能力,要积极理解教师工作的全部内容;返校后要认真做好实习总结反思和实习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通过实习总结会,所有学生升华了教育实习经验,增强了教师身份认同,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