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成功举行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787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广大教师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了解学术动态,加强学界交流。同时,以促进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和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发表为目标,培育标志性学术成果,在高层次项目申报和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教育科学学院于202210月至11月开展“磁湖学术活动日· 教育科学学院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我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付光槐主持。

本次系列活动邀请了《教育发展研究》的编辑部主任林岚老师在线开展了以“什么是好的学术表达:编辑的视角”为主题的讲座,从编辑的视角出发,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写作与表达;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报》编辑部主任、教育学博士李涛以“《教育学报》的用稿选稿与来稿期待”为主题开展线上讲座,强调论文选题与题目的重要性与注重在撰写论文时的问题意识;北京开放大学李本友教授在线开展了《课题申报与申报书规范撰写》为主题的讲座,主要从如何选题、课题申报的准备、课题申报的基本程序、课题申报书的规范撰写和评审课题的“九看”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北京师范大学副编审、《比较教育研究》期刊社编辑曾晓洁主任开展了主题为“教育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线上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一篇高水平的教育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发表条件、注意事项等。

此次活动的举行既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又促使我院师生对论文的写作规范与流程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激发了各位师生对科研论文写作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术研究水平和质量的提升。至此,本次学术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