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组织开展清廉学院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学研究活动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62

20221124日下午,教科院在教育大楼1306A会议室组织召开以“加强教学创新  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清廉学院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学研究活动,崔波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崔波副院长首先对活动主题进行了阐释,教学质量的提高是高校教学的永恒主题,在新时代,面对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学生主体的变化,传统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面临挑战,需要加强教学创新应对挑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创新活动,从2020年开始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教学创新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师德师风建设不仅体现在要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这是最基本的底线要求,更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实现上,所以教师要思考如何通过教学创新来提高教学质量,这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最终目标。接着,教育学系余秀琴老师、应用心理系向光富老师和小学教育系柴霞老师围绕主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探索,其他参会的老师也就网络教学质量的提升、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和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随后,党总支书记徐明波对清廉学院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从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自身道德修养,提高专业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营造良好学风和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最后,崔波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清廉学院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后续安排,要求各系在教研活动中继续深入研讨,推动我院的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清廉学院建设和师德师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开展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