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教科院召开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55

根据《湖北师范大学清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和《湖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通知精神,112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教育大楼1316A会议室召开了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明波主持,教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浩院长首先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主要从教师性骚扰学生、发表不当言论和学术不端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发生在高校的经典案例;王明博士和徐燕敏博士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谈了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刚和辅导员刘丽娟以他们自身工作经历,给全体教职工分享了以“育人故事”为主题的事迹交流;会议最后,徐明波书记结合本次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对全体教师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证言行上的正确;二是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各项文件精神,不能以文件贯彻文件精神,要确保落实落地见效果;三是学院要严肃追责,对于发生的学生身边的学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学院绝不姑息,将会一查到底,严肃追责。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教科院全体教师清廉意识和师德师风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均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以身示范,以德立身,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共同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教书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