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教师付光槐博士参加第二届“卓越名师引领论坛”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602

2022年12月3日由三峡大学主办,田家炳基金会赞助的第二届“卓越名师引领论坛”顺利召开,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院副院长付光槐博士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大会上作线上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高质量教师培养:职前职后一体化探索”,会议开幕式分别由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田家炳基金会高级干事李泽晗、宜昌市教育局局长邓玉华分别致辞。论坛召开第一天,主要分为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在主旨报告环节,北京师范大学李琼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操太圣教授分别作了“高质量教师培育的支持体系:协同的关键力量”与“重塑专业性:面向未来的教师专业发展重点”为题的报告;在专题报告环节,华东师范大学安桂清教授作了“儿童学与教师教育课程创新” 为题的报告,陕西师范大学李忠教授作了“知识变迁与教学观念变革” 为题的报告,湖北师范大学付光槐教授作了“名师专业成长的群体特征及其发展策略” 为题的报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张炜教授作了“基于CQS现代化模型的乡村教师一体化成长新机制思考” 为题的报告。

据悉,第二届“卓越名师引领论坛”时间为2022年12月3日-5日,采取主旨报告、分组研讨、课堂观摩等形式,让与会师范生有机会近距离聆听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面对面感受卓越名师的风采,现场学习名师的成长经验,从而提高师范生的职业胜任力。同时,教师教育培养单位、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中小学校多方深入交流,以需求为导向,共话新时代高质量教师的培养路径与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