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任班主任心理健康专项培训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93

为帮助我院新任班主任准确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开展有针对性的一对一访谈工作,学院1027午在教育大楼1317A会议室召开新任班主任心理健康专题会议,主要是针对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反馈暨访谈工作培训。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秦姗姗主持,2022级各班新任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秦姗姗老师首先说明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会议内容,之后简短地汇报了本次心理普查的总体情况,对普查后的访谈工作进行了扼要的说明。紧接着,她又详细地介绍了心理访谈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对于班主任如何做好访谈工作进行了培训,帮助班主任老师进一步理解和掌握谈心谈话技巧。同时针对班主任对于访谈工作安排中的不明之处予以解答。

此次培训提高了班主任谈心谈话技能,将有利于班主任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从而有效地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