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上海体育学院陈安涛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95

 2022年11月18日下午,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陈安涛教授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以“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经验漫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为例”为主题的讲座。我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付光槐主持。

 本次讲座陈安涛教授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以申请书的重要性、自然基金评议要点、申请书包含的内容、申请书的总体要求这四点为基础,从慎重选题、写好摘要、正文撰写、注重创新四方面展开论述,期间还举例引用多个申报案例,以案列为基,深入阐释如何写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

 陈安涛教授在讲座过程中特别强调,项目申报书是敲门砖,要想使申报的项目有竞争力必须要在申报书中展示自己好的思路和想法,还要善于把这些想法清晰准确的表达出来,只有表述清楚申请项目的真正涵义,才能打动评委,获得青睐。在讲座的最后,陈教授针对在座老师的不同问题,由浅入深对申报项目的注意事项做了系统的阐述,使全体师生获益匪浅。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师生对项目申报的整体认识,对我院师生提高科研能力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