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乡村发展促振兴

教育科学学院薪尽火传实践队积极开展访谈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268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乡村振兴政策,并且引导农民群众崇尚科学、弘扬新风,发挥大学生在广大农村中的积极作用教育科学学院特成立薪尽火传实践队。实践队指导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浩。队长王逸琪与十四位队员开展了本次访谈活动。


20221228日,薪尽火传实践队正式展开寒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首先,根据“二十大”报告精神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状,队员们拟定好访谈提纲,并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反复斟酌并进行修改。然后,受疫情管控影响,本次访谈采用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队员与访谈对象协商好访谈时间,顺利展开访谈,并做好访谈记录。活动最后,各队员认真撰写通讯稿并在校外网站积极投稿,同时撰写访谈报告及心得,总结反思此次名师访谈活动中的收获与不足。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队员体会到了实践的快乐,也从与农村工作者的面对面对话中了解到乡村振兴的落实情况,体会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通讯员: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