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赴沈家营小学开展花信课程研讨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294

2023424日上午,小学教育系主任周英杰博士、刘学利博士和赵幸博士三人赴黄石市沈家营小学,继续围绕该校“花信课程”建设开展研讨。沈家营小学教务主任姜双燕老师主持本次研讨会。

课程研讨前,沈家营小学科学课、美术课、语文课和音乐课等4位教师分别围绕“石榴花”课程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并简要介绍了教学设计意图。

围绕“石榴花”课程,小学教育系教师与沈家营小学教师展开了热烈而开放的交流。周英杰主任认为,沈家营小学教师做到了有意识、有目的、有行动的课程建设活动,并建议加强课程整体目标凝练,立足核心素养寻找跨学科融合点,要立足学生经验和生活开展教学活动。刘学利博士认为石榴花课程的设计有趣味,建议明确课程定位,增强各门课程的连贯性,注意课程内容容量的适度性。赵幸博士认为四门课程体现了并列和递进关系,建议立足学生生活实际,可按分类-形态观察-生活应用的逻辑开展科学教学。最后,沈家营小学党支部书记金凯进行总结,花信课程建设要保证课程目标的一致性,要立足学科素养和学科经验,保证学生一课一得。

通过本次活动,小学教育系和沈家营小学加强教研联系,为今后开展小学教研指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研讨现场

研讨现场

听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