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应邀为沈家营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309

202359日下午,受沈家营小学邀请,以专业见习为契机,心理学系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为沈家营小学四年级学生带去了一场以“当你感到害怕时”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以“制作自己的专属名片”环节拉开序幕,在心理老师循循善诱的引导下,小学生们热情高涨地积极参与。在“听一听,你有什么感受”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举手回答,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以及处理方式。在“问一问,你觉得害怕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吗?”这一环节,心理教师对学生的提问给予耐心的倾听,不仅给了孩子们莫大的鼓舞,更给了孩子们大方表达的勇气,孩子们纷纷与老师互动,课堂气氛达到了高潮! 这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不仅引导着孩子们认识害怕体验害怕这一情绪,更引导着孩子们去发掘自己面对“害怕”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心理学系将培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教学技能和服务于黄石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心理学系将继续深入探讨学生培养和服务社会相结合的有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