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实习动员暨学士学位授予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89

   为了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引导同学们做好实习准备,端正学习态度,8月31日晚7:00,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02班在教育大楼1316A召开了新学期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班主任秦姗姗老师主持,2002班全体同学参会。

   首先,秦姗姗老师强调了同学们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谨防上当受骗,注重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身体素质,以便更好的胜任工作。随后,秦老师重点强调实习是我院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程,勉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提前准备,从容应对。第一,要做好角色的转换,以未来准教师的身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怕吃苦,迎难而上,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第二,在实习中要提高自主意识,悉心请教实习单位的前辈,努力提升职业技能;第三,提醒学生们明确大四的目标,充分利用好实习时间和空间,在完成实习任务之余,学生们应当着手准备接下来的学习或就业安排,以及撰写毕业论文。最后,秦老师带领学生学习《湖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让同学们明确我校学士学位授予的基本条件,进一步强调自觉学习、认真实习的必要性,提示不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的学生应根据自身情况及时调整学业或就业规划,做好破格授予学士学位的准备。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对于实习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凝聚实习共识、提高思想认识。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实习期间学有所获、砥砺前行,为成为合格的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打下坚实的教学实践基础。(通讯员:张舒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