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应邀在湖北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分享心理学人才培养经验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25

20231019日,湖北师范大学承办了省教育厅组织的湖北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应邀以展板和解说相结合的方式向来自全省130多所高校的校领导和心理中心主任共计260余人分享心理学系在培养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经验。


心理学系主任刘艳春博士首先向参观的人员介绍了心理学系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师资队伍,介绍了心理学系教师们在科研与教学之余为黄石市及周边地区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和学生心理健康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随后,刘艳春博士着重介绍了心理学系近年来形成的“课程为本、实践牵引、多域淬炼、共同进步”的育人经验,详细分享了学生实践能力如心理咨询能力、团体辅导能力和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能力的培养经验。刘艳春博士还分享了心理学系近几年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


最后,与会人员在陈云博士的解说下参观了教育科学学院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实习实训平台。此次活动不仅推广了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人才的培养经验,也进一步扩大了心理学系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