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儿童文学读物有哪些?”—— 教育科学学院庆祝建校50周年学前教育专题报告顺利举办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86

  1023日晚,马来亚大学教育学院周芳萍副教授应邀参加教育科学学院庆祝建校50周年学前教育系列学术报告会,在教育大楼报告厅作题为“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儿童读物有哪些?”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主办,黄石市家庭研究会、黄石市侨联青委会共同协办。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刘妍慧博士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小菊为活动致词。

  湖北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杨渊老师、下陆区侨联主席关淑华老师、下陆区侨联副主席桂斌老师及高国平老师、黄石市家庭研究会会长邓李梅教授,黄石市家庭研究会秘书长陈小芳老师,黄石市侨联青委会副会长袁林老师,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负责人江晖老师、夏菲老师,黄石市幼儿园的优秀教师代表以及我校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的专任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活动。

  周芳萍博士围绕着儿童文学的重要性、儿童文学的现状及发展、课题的研究设计、研究内容、儿童故事书的发展、及研究结论等展开。在会议的互动环节中,周芳萍博士为主动提问的同学们一一作答,同时,莅临会议的嘉宾也参与了探讨。

  本次会议涵盖的内容丰富,强调了儿童文学发展对当代幼儿的重要意义,现场研讨气氛浓厚,嘉宾们与学生都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为广大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对于我校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专家个人简介:

  周芳萍(Chew Fong Peng)博士,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教育学院的副教授,教授马来文教育、华文教育和幼儿教育课程,共出版了9本书,发表论文期刊127篇,会议论文72篇,书章41篇,翻译书籍20部。担任国际出版社“Taylor & Francis”的编辑、马来西亚学校教科书和创作翻译的编辑。曾受邀至中国北京大学当客座教授,教导马来文和马来西亚研究。于2011年、2012年、2013年、2015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被列入“世界侯爵名单”;2011年被评为21世纪2000名世界知识分子之一,2013年获“世界杰出研究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