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湖北大学靖国平教授莅临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88

  为庆祝学校建校五十周年,推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11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湖北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靖国平教授,在教育大楼1316A开展主题为《“U-S”合作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的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科学研究发展院、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研究生院院长刘继兵教授主持讲座,我院师生和各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靖国平教授的报告围绕师范院校与中小学校开展合作研究的迫切需求、当前基础教育改革中亟待研究的重难点课题和如何真正实现高校与中小学基地校的合作双赢三方面展开。靖国平教授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重点介绍了学校文化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建设、中小学教科院工作、学校课程建设、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和智慧教育(包括教育信息化)等当前基础教育改革中亟待研究的重难点课题。靖教授讲座语言朴实精炼,内容理实结合,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此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走进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的意识和责任,明确了针对基础教育改革实际需求开展研究的方向,为我校师生深入基础教育开展合作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