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两项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举行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8

   20231123日下午,我院获批的两项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教育数字化赋能教师教育课程转型发展研究》(负责人:付光槐博士)和《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小学教科书建构人民形象研究》(负责人:刘学利博士)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开题论证会。

   评议组专家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郭元祥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增田教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张良教授、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张传萍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涂艳国教授5人组成,郭元祥教授担任开题专家组组长。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朱浩院长、崔波副院长、张小菊副院长、课题组部分成员、相关学科和专业教师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出席了开题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由崔波副院长主持,朱浩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教育学科的发展情况,并代表湖北师范大学教科院对各位专家出席开题论证会表示诚挚的谢意,诚邀各位专家来我院指导工作。

   开题论证环节由郭元祥教授主持。付光槐博士、刘学利博士依次汇报了所主持课题的选题依据与意义、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研究基础与预期成果等。听完两位博士的开题汇报,评议组专家对高度评价了两项课题的研究价值和创新之处,对课程研究成果寄予了很高期待。评议专家就理论假设、概念界定、研究内容、研究框架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研究要立足于本土立场,着眼于时代视角,理清思路,聚焦问题。经讨论、评议,评议组一致同意两项课题通过开题论证。

   最后,两位课题负责人表示会认真吸收专家的建议,组织课题组成员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方案,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课题研究的任务。

254962b5a75818fa659d8b115cb22f7

郭元祥教授主持开题论证工作



0d591282eb9dc4fe1d70cce3edbfe11

开题论证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