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2023122,我院教师赵幸博士和程立浩博士应邀参加了在黄冈师范学院举办的2023年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学术年会,会议主题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与资源优化配置”,由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承办。本次年会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开幕式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仁平教授主持,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教授,学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湖北省教科院副院长刘国卫研究员先后致辞讲话。

  开幕式后,华中师范大学雷万鹏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志锋教授、武汉大学彭宇文教授、武汉外国语学校湛卫清研究员、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王佑华教授、黄冈师范学院韦耀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教育经济学研究的若干思考》《教育科学研究如何为政府决策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中的高等教育:何为龙头龙头何为?》《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权责边界与核心问题》《推深走实产教融合的思考与实践》《高等教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现状、困境与对策研究》的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设置基础教育论坛、高等教育论坛和职业教育论坛3个分论坛,举行了36场专题报告,专家学者们围绕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等领域的理论实践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程立浩博士应邀在“职业教育论坛”第三单元作了题为“国际人才流入能促进企业人力资本升级吗?——兼论来华留学生教育的人才红利”的专题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餐厅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