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教育评价学术年会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38

   

   2023年12月8-10日,我院教师赵幸博士和程立浩博士参加了在重庆召开的以“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教育评价改革”为主题的第三届教育评价学术年会。本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评价委员会和西南大学共同主办,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近700位教育行政部门、高等教育、科研院所、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教育学术期刊等各级各类会员单位、部门的以及从事或关心教育评价工作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武汉大学党委原书记韩进、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陈渝、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教授先后致辞。在大会主论坛上,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教授、清华大学钱学森班首席教授郑泉水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董纪昌教授、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刘益东研究员、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教授、清华大学王殿军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陈丽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辛涛教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志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等教育评价之逻辑》《关于创新性人才选拔评价的思考与实践》《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布局下大学评价改革的思考与实践》《一流学科建设从甄选学术带头人开始——AI大爆发助力教育评价改革突破》《以多元分类、质量贡献为评价导向 构建“引育用留”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以学生为中心的综合评价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教育评价改革》《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的方向与创新探索》《技术赋能教育评价的现状与前瞻》《以评价改革促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的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还分别设立了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理论与实践、职业教育评价改革研究与实践、基础教育评价改革研究与实践、区域教育评价改革研究与实践、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评价、人工智能赋能教育评价、青年学者论坛等七个主题平行论坛,170余位专家和一线的实践人员作了学术报告与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