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莅临我院调研申报博士点工作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1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李必文处长一行莅临我院,就申报教育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座谈。学院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朱浩主持。


  会议伊始,朱浩详细介绍了博士点培育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李必文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前期努力,同时也针对我院目前的情况,鼓励我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重大项目、教学成果奖等。他指出,申报博士点不仅是教育科学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需要各部门协同合作,加强目标管理,加强内涵建设,确保2026年教育科学学院达到申报条件。会上,与会人员就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我院对博士点立项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目标管理,协同发展,不断完善学科体系,提升学科竞争力,为申报博士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