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37

为做好专业人才培养工作,1128日,在教育大楼1317会议室举行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论证专家有湖北第二师落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伍香平教授,黄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程带娣研究员,黄石市黄石港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周丽娟科长,黄石市市委机关幼儿园朱丽丹园长,黄石市星月幼教集团胡月霞总园长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里监则与评估中心相关领导。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以及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教学院长张小菊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副院长崔波博士致辞,感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诚恳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对标认证要求,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推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内涵发展。学前教育系主任秦振飙围绕专业培养方案修制订的基本思路、修制订过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组长伍香平主持论证会。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定位合理,毕业要求明确,课程体系设计完善。结构合理。同时,从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定位表述、毕业要求指标的具象化以及优化课程内容名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以适应学前教育人才培养需求。最后,张小菊副院长做总结,她肯定了人才培养方案前期修订工作,同时,要求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转变观念,结合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针对方案中的问题与不足,继续做好方案修订,并对此次参会专家与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研讨会拓展了修订思路,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