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开展2024年度春季学期示范课听评课活动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教研活动精神,切实加强我系教学质量,打造真实、朴实、扎实、高效的常态课堂,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教育学系于202441日在教育大楼1204开展了示范课听课、评课活动。学校督导周秋莲教授、邹从容教授,教育学系主任鹿星南副教授以及薛珊博士、汪辉博士等部分专任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公开课环节,教育学系青年教师程立浩博士主讲了专业课《教育经济学》中“教育供给与需求”的部分内容,程博士用完整的思路、清晰的语言就教育与劳动力供求、教育供求及其影响因素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授,同时结合相关数据事实,让理论知识更具体、更丰富,引起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在随后的评课环节中,老师们从授课准备、教学内容、授课形式、课堂效果等方面与程博士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对程博士的课堂表现予以好评。同时,认为在热情度、课程导入和课程思政等方面可以进一步完善。听课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课堂设计开展了热烈讨论。

听课、评课活动是教育学系教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专业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同时对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后续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